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以学促教——存济口腔医学院开展全院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0- 21 19: 4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10月21日上午4-5节,我院在博爱楼119教室举办了由附院教师高金星主讲的教学观摩公开课,学院党支部书记吴海华、副院长姬海莲、全体专任教师,以及来自杭州口腔医院的14名相关教学人员参加了听课。

高金星老师是我校附院口腔科副主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还有多年的理论教学经验,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好评。他本次讲课的内容是“颞下颌关节带常见病”。高老师备课充分,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以实际案例引出课程内容的知识点,进而将知识点带入到实际临床操作中,从而实现课堂教学与临床运用相结合的教学目的。

整堂课教学资源非常丰富,选取与重点内容有关的素材,视频、图片、案例等有机融合在课件中,有的放矢,让学生受益,易学易懂。教学过程中临床病例丰富,很好的将课堂教学与临床运用相结合,课堂教学效果好。同时,高老师还在授课中很好地融入了医德医风、医患沟通等思政内容,将对学生的思想素质教育带入日常的教学活动中。

观摩活动以后,姬海莲副院长先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新教师在授课中从课程PPT制作、教学重难点、课堂互动、课堂思政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学院又与杭州口腔医院集团的相关教学人员就新教师试讲、下学期的教学任务安排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课堂教学质量是教学质量的关键,而听课是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有效手段,我院还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为教师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搭建平台。(文/宁鸿    图/黄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