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直属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0- 24 15: 43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8日,直属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支部在博爱楼803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围绕“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结合《时代先锋》相关内容进行学习讨论。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副院长姬海莲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学院党支部书记吴海华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并做《坚守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性》的主题党课。分别从“宗旨是什么、为什么坚守、如何践行”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党的宗旨,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价值取向;任何政权只要不能摆脱为自己谋私利,就不可能摆脱脱离人民、走向灭亡的命运,只有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不变色,不变质,才能跳出这个历史周期率。关于“如何践行党的宗旨”,他谈到要结合群众的现实需求,把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做到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最后指出目前我们学校刚刚经历、并正在经历快速发展的关键历史阶段,当务之急是修炼内功,发展除了借力,更重要的是靠自身的努力。

紧接着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时代先锋网的《难忘初心》、《学榜样、践初心》等两部党员教育电视教材主题教育视频,学习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天台人民院和先进个人陈望道的榜样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宗旨。通过观看学习,使全体党员当榜样看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举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5名学生依次从自己对党的认识、自身情况进行了阐述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吴书记就“实习期间如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对答辩学生进行提问并就各个学生的特点提出了要求,使学生们深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倍努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先进性。

作者: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