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存济口腔医学院举办杭州口腔医院集团教学相关人员规范化培训

发布时间: 2019- 11- 01 14: 10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帮助杭州口腔医院集团教学相关人员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能力,存济口腔医学院于10月29日全天在杭州口腔医院平海院区举办了教学相关人员规范化培训。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杭州口腔医院集团教学相关人员量身订制了本次规范化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备课及教案编写、教学基本规范、BOPPPS教学设计、PPT制作及软件使用。我院领导班子、以及来自杭州口腔医院集团的近五十位教学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姬海莲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培训,并对本次培训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让每一位教学相关人员对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教学要求及学院特色等有了全面了解。

随后,护理学院院长张玲芝为大家带来了《如何备课以及教案编写》。备课是教师对整个教学活动的一项预设,是高效完成教学任务的一个重要环节,它直接决定着课堂教学的成败。张院长从教案编写入手,提出一堂好课的标准;从自我教学反思,到优秀教案展示,满满干货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以 “BOPPPS有效教学设计”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围绕BOPPPS教学设计与经验心得与参训人员进行分享。


学校教务处处长张琦重点解读了《教师教学工作基本规范》,详细讲解了教学准备、教学任务、课表核对、备课准备、辅导答疑及教学反思等具体要求,并对批改作业、实验报告、教学总结及教学档案管理给出个人心得,要求教学相关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开展教学,保证正常教学工作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通识教学部陶英老师为参训人员进行了“PPT的制作与软件使用”的培训。陶老师从PPT制作流程与原则、软件使用技巧、PPT插件简介及PPT教学案例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PPT制作中的经验和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觉得获益良多,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临床和教学的联系,使教学相关人员更好的适应教学新环境。杭州口腔医院集团的教学相关人员均表示希望学校能再次组织类似的规范化培训,为以后参加实际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