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深入调研、创新机制、共商发展”——直属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支部开展调研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1- 06 09: 25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5日,直属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支部在博爱楼K832会议室进行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吴海华主持并强调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并对主题教育学习接下来的工作做了布置。

这次党课由吴海华书记主讲,按照主题教育学习的有关要求,党课结合调研情况,第一部分讲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认识体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认识和感悟,吴书记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两者有机融合、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拓展、升华,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鲜明的品格,第一点就是深厚的历史哲学底蕴,联系到我校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从2016年升本到2018年临安校区启用,再到如今与浙江省医科院整合成立新杭州医学院,每一个节点都是深度的哲学思考,每一次发展都是趋势的把握。第二点是具有守正创新性,联系到存济口腔医学院作为刚成立的二级学院,与通策医疗集团合作的新模式,是创新,也是机遇与挑战,需要全院教职工齐心合力、开拓创新。第三点则是具有强烈的风险忧患意识,联系到工作,吴书记强调学院发展初期,要防范各种风险,综合实力弱,还需要加快发展。第四点是具有能动的自我革命性,在这里指出教师要敢于改变现状,才能有突破性的发展。


第二部分主要谈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方面是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与不足,表现在校企合作机制正在探索,很多发展规划需要落实落地;学院发展初期,实力还很薄弱。另一方面则是其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要有政治思想意识不够强,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业务知识钻研不够等。

第三部分指出了指导实践、推进改进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在学院发展建设工作上,要着手加快学科专业建设,开展课程体系建设和改革,加紧师资队伍建设,探索校企合作机制,建设高水平实践教学条件,完善管理机制等举措;在个人素质能力提高上,要深化学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严于律己,拼搏奉献,求同存异,搞好团结。

党课后,大家就书记的讲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学院的发展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的建议。经过此次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

作者: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