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存济口腔医学院“存济讲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 2019- 11- 07 15: 44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6日,存济口腔医学院“存济讲堂”第一讲——教师学习心得分享沙龙开课啦。本次沙龙由孙艳艳、王晶晶两位青年教职工做主题演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姬海莲副院长主持。

孙艳艳分享了《前牙美学修复中应用DSD的临床效果评价》,从数字微笑设计在临床上的应用,操作过程,优缺点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数字微笑设计在前牙美学修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整个治疗流程以患者为中心,通过数字微笑设计、诊断蜡形和临时修复体可以让患者和整个治疗团队术前了解患者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相应的设计方案达到预期的美学效果,并以此为依据指导整个治疗的各个环节,提高患者的满意度。数字微笑设计不需要特别的设备和技术,简便易行,在不同级别的医院均值得推广利用。

王晶晶分享了《口腔虚拟仿真教学会议学习汇报》,介绍了虚拟网络教学平台、纯虚拟仿真教学系统和混合虚拟仿真系统等三种教学方法。口腔实验教学在口腔临床教学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虚拟仿真实训系统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口腔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减少了实验材料的重复消耗,提供了安全、节能的实验环境,有利于学生更加扎实地掌握口腔基本操作技能,建立缜密的临床诊疗思路。

两位老师的学习心得都引起了学院老师的极大兴趣。大家就口腔医学临床最新理念和技术、患者诉求、3D数字化根管预备系统和正畸虚拟教学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姬海莲副院长点评指出两位年轻老师对于本次讲座高度重视,从资料的收集,PPT的制作,还有相关案例的选择等个方面都经过认真的思考和准备。在讲座过程中参与听课的老师不断的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疑问,两位主讲老师均给予合理的解释。这种学习交流对于整个教学团队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她提出学院将经常开展类似的分享交流学习沙龙,从而提高学院老师临床和教学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的分享沙龙,大家都希望学院能多搭建科研、教学交流平台,让老师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整合资源,建设好学科团队。(文/宁鸿   图/宁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