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杭州医学院又添“一口子” 存济口腔医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 06- 24 08: 51浏览次数:

6月22日,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揭牌成立。这是今年杭医继3月份法医学专业成立后的又一“大事件”。存济口腔医学院杭州医学院与通策集团联合创办的混合制二级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0名本科生和60名专科生。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鸿,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通策集团董事局主席、通策医疗董事长吕建明,共同揭牌


当天上午,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省卫生健康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以及杭州市临安区领导,和部分来自全国的卫生健康界领导、专家一道,共同见证了口腔医学院的成立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致辞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合作组建存济口腔医学院,是吸引社会力量推动公办学校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我省医学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的新一步,有利于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有利于满足卫生事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他要求,要立足行业、服务行业,坚持“行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的办学思路,建立以市场需求、行业标准、职业需要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培养的人才“用得上、用得好”,实现事业发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三个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我省医疗卫生事业。

两年前,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的积极推动下,杭州医学院和通策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共同创办二级口腔学院的目标。存济口腔医学院在校党委领导下,实行理事会领导的院长负责制。这是杭州医学院和通策集团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实际行动。

杭州医学院和通策集团、临安区人民政府将整合好资源,发挥好优势,在创新合作办学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努力将存济口腔医学院办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成为具有人文关怀理念、求真博爱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的摇篮。

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致辞

浙江省医学会会长、省医师协会会长姚克教授致辞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斌致辞

杭州市临安区区委常委陈立群致辞

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 姜建鸿致辞

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致辞

通策集团董事局主席、通策医疗董事长 吕建明致辞

全国部分口腔医学院校相关负责人,杭州医学院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杭口集团各院区或分院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信息来源: 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