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存济口腔医学院教研室工作会议系列——口腔正畸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20- 07- 07 14: 27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明确教研室工作思路,强调教研室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教研室活动的主要内容存济口腔医学院将于暑期开展系列教研室工作会议。系列会议第一站——口腔正畸学教研室工作会议于7月6日晚18时在第二临床学院(杭州口腔医院平海院区)22楼会议室举行。杭州口腔医院集团总院长陈丹鹏,存济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林海燕,教学副院长姬海莲,口腔正畸学教研室主任高丽霞等教研室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高丽霞主任总结了近一年时间的工作情况,与大家商讨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布置新学期教学任务,规划课程建设等工作。

陈丹鹏院长指出作为临床学院,临床医生在日常工作中要协调好临床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关系,教学相长,提高自身。在对2020-2021-1学期新开课的牙合学课程建设规划的讨论上,陈丹鹏院长指出牙合学是一门多学科应用的课程,应让修复,牙周,种植等其他学科的专家老师也积极参与进来。

林海燕院长提到对于学生的授课要贴近教材,以临床病例为导引,注重课堂互动,让学生感兴趣,听得懂。她同时建议编写具有我校特色的数字化正畸教材。

最后姬海莲副院长就教学管理、教学秩序规范,修订课程大纲、授课PPT、课堂互动等进行了指导。她提到任课老师应根据授课对象来确定教学内容。同时就优秀教研室和优秀教师的评比提出方案计划。她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到各类教学竞赛,开展讲座,卫生宣教,指导学生竞赛、科研,带领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中。

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就教学相关问题积极地探讨。武红艳、徐锦文老师就如何提高合学教学质量,如何让学生理解抽象概念,如何结合临床病例进行授课等分享了自己经验。各任课老师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教研室作为学院教学的骨干力量,起着重要作用,学院召开系列教研室工作会议,是学习的会议、交流的会议,希望各教研室团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促进我院的产教融合,推动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