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一次积累,一次成长——存济口腔医学院首次标准化技能操作考核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 01- 13 10: 58浏览次数:

2021年1月9日,存济口腔医学院首次口腔医学专业标准化技能操作考核在滨江校区顺利举办。

口腔医学作为一门操作性、实践性、综合性、交叉性很强的临床医学学科,实践能力是教学的重点内容之一,同样也是考核学生的主要内容之一。本次标准化技能操作考核借鉴了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技能考核的模式,并结合了2019级口腔医学(专科)专业实验教学内容加以修改,将以往各实验内容单一考核的模式,改为标准化技能操作考核,希望以此了解学生对本学期专业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的实际掌握情况,以提升下学期的口腔实验教学质量。

为了达到考核效果,同时更为全面客观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学院成立了考核工作小组,制定了考核方案,筛选了考核项目,明确了评分细则及考核安排。本次考核共设置了三个考站,7个考核项目,结合本学期实际实验教学内容,模拟临床场景测试学生的实践能力。我们邀请了附属人民医院、浙江医院、杭州口腔医院具有丰富临床和教学经验的老师为考官,并提前对考官进行了培训,确保评分的客观性与一致性。

考试结束后,针对实验教学中的重难点项目,学院特别邀请了优秀校友——全国口腔技能操作大赛获奖者给学生现场操作演示。

此次考核中,考官们对考核安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了学生在考核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针对相关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考生们也提出了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学院将针对各项不足逐个改进,不断改进教学模式及教学方法,提高整体教学水平,不断积累,努力前行。

          考试当天,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凝心聚力,确保此次考核顺利完成。学院“微笑杭医,健康口腔”学生志愿服务队作为考核工作人员,高效完成了考站引导、器械准备、抽签回卷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