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重温《建国大业》 感受峥嵘岁月 —— 存济口腔医学院开启“观电影 悟初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19 09: 12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激励广大同学从革命英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4月17日18时30分,共青团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委员会于临安校区6-102组织开展了《建国大业》观影活动,共有百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据悉,此次观影是“观红色电影 传党史文化”系列首场活动,接下来将开展《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多场观影活动。

(观影座位呈现“1921-2021”字样)

会议伊始,校优秀共青团员、口腔1902团支部代表陆青芳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回想入团初心。

《建国大业》以重庆谈判到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革命历程为背景,依次展现了重庆谈判、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的事件。短短两个小时的影片,深刻展现了革命的艰辛与不易,发人深省。观影过程中,现场同学为战士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感动,为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而沸腾,为新中国政协会议的召开而欢呼。

电影在今天看来不单单只是回顾历史意义,更多在于让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初衷,缅怀革命先辈在那个年代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大家看得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通过观看影片,口腔2004团支部张芷源感慨道:“在整部影片中,我感受最深的是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特别是从一穷二白发展到现在,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我们又怎能不珍惜现在的好条件,发奋学习,努力活出最精彩的样子呢?”。

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学子将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英勇气概,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李罡,图/何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