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重温《建军大业》 缅怀革命先烈 —— 存济口腔医学院“观电影 悟初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29 08: 39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4月23日18时30分,存济口腔医学院团委在临安校区6-101组织集中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带领同学们走近那段峥嵘岁月,领悟老一辈先驱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据悉,此次观影是“观电影 悟初心”系列第二场活动。

《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影片之一,献礼建军90周年的历史片。该片以1927年南昌起义为主线,秋收起义为辅线,讲述了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积极开展创建中国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的经典故事。两个小时的影片,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的曲折而又顽强的不平凡之路,为了取得胜利,多少将士心怀坚定信念,抛头颅、洒热血。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为顽强拼搏不惧牺牲的战士们喝彩,为最终来之不易的战斗胜利而欢呼。

观影结束后,口腔1902团支部的陈佳瑶感慨道:“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成立不足7年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进攻下,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血的教训使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认识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生死存亡之际,他们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书写了‘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的气概。”

存济口腔医学院学子们对当年浴血奋战、舍小家顾大家的革命先烈心怀感激和敬畏,在今后的生活中应该忆苦思甜,奋勇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活动引导着学生们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使他们坚定政治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存济口腔医学院团委将观看红色电影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党性教育重要举措,使广大学生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文/陈佳瑶 图/单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