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深学细照学党史,凝魂聚气铸自信

发布时间: 2021- 05- 06 10: 58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通策集团董事长吕建明、校宣传部副部长李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怡轩、通策商学院及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一行人员赴浙江大学出版社,聆听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文化建设》的专题党课。

张曦首先以镇海中学文化建设的历史为引,表示要从历史文化中吸收丰厚营养,延续历史文脉,弘扬精神力量。

张曦带着大家参观了浙大出版社展示区,详细讲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抓“文化研究工程”的有关情况。“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并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的一项规模浩大、纵贯历史、横跨中外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张曦表示,这个项目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规模系统整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率先垂范,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从而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决心。

会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地交流讨论。李俊伟副书记表示,此行的学习,内心非常震撼。当前,学校的发展步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我们需要深入思考应从什么视角认识文化,又如何让杭医的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他强调,学校要从新的思想和政治高度出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全力以赴抓好文化建设各项任务,积极发挥文化的教化涵养作用,不断为社会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张曦简介

张曦,1945年11月生,浙江宁波人。2000年12月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3年2月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2004年7月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浙江大学党委书记。2004年11月,任浙江省委常委、浙江大学党委书记。2005年12月,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2011年03月—至今,任浙江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