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当中秋遇上感恩教育,做一个“有温度”的口腔人

发布时间: 2021- 09- 22 14: 42浏览次数: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为更好地让2021级新生融入口腔大家庭,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存济口腔医学院团委于9月21日14时30分在临安校区6-101特开展“中秋节”感恩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李罡主持,新生班主任胡雯斐、管叶、谢艾伦及130余名新生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辅导员李罡老师以“你眼中的中秋是怎么样的?”引发同学们的积极讨论。随后,通过播放央视出品的《中国人眼中的中秋》短片,使同学们明白中秋节不止有团圆与思乡,更有为他人团圆而牺牲小我的责任与担当精神。

“21→19、20,‘爱要,依旧爱你’”,为让2021级新生感受到【口腔一家人】的温馨气氛,特邀请到来自分别19级、20级、21级同学代表现场献唱。在演唱环节最后,借“神秘嘉宾”的形式播放事先录制的10位2021级新生家长代表送给同学们的中秋祝福。当听到家人们熟悉的声音,同学们陷入了深思。

2021级同学代表 口腔2102李牧遥

活动最后,李罡老师借自身与父亲的日常聊天与关心问候,告诉新生需学会感恩,关怀家人。同时,呼吁同学们向亲人们发送中秋节日祝福,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感恩。待发送成功后即可点亮手中拇指灯,活动现场很快成了一片满是【红心】的海洋。

口腔2101郭婧颐的父亲参与本次音频的录制,当听到父亲的声音,郭婧颐十分感动,“今年,我们的中秋佳节打开方式有些特别。凌晨五点,身在异乡,我们踏着十四的月光余晖,迎来十五朝阳。早八前见识过临安城的‘野旷天地树’,申时走进学院的中秋集会,从罡哥一句‘你们眼中的中秋’发问掀幕,小央视频的中秋诠释奏响了乡愁与青春担当共奏的旋律,到陈学长、馨怡学姐和李同学的精彩歌声余音绕梁。当我猜测这就是活动的最高潮时,来自‘神秘嘉宾’的音频让我们缄默却澎湃——父母的关切与鼓励声音,迈过辅导员搭建的桥梁,被悄悄送到我们身边。虽是烈日当头,十五月亮尚未升起,却忽觉今日月近人,忽觉此心安处,是吾乡。最后再次感谢活动组织者们的精心筹备,愿杭医口腔大家庭月圆人圆事事圆。”

口腔2102 刘紫雯的即时感受

2021级部分新生家长们的反馈

对于口腔2021级新生而言,这或许是第一个不与家人团圆度过的中秋节,但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同样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

文/马淑熔  图/江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