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你的困惑,我来解答——存济口腔医学院顺利开展“学长学姐云见面”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9- 05 09: 30浏览次数:

为了让2021级新生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有进一步的了解,存济口腔医学院学生会于八月底举办了“学长学姐云见面”系列活动,将交流平台移至云端,开启“云对话”模式,真正做到从新生角度出发、为新生着想、为新生办实事,缓解新生焦虑情绪。



本次云见面系列活动共三期,覆盖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学生工作三个部分,特邀请来自口腔19级、20级优秀的学长学姐代表担任活动嘉宾,为新生在线答疑解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雯斐、学生支部书记韩梦茜、辅导员李罡、新生班主任及2021级新生参与了本次系列活动。


学长学姐云见面活动日程安排表


在每期活动中,嘉宾们就前期问卷调查统计出新生最想了解的四个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在互动环节中耐心细致地解答新生的困惑。同时穿插防诈骗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新生反诈骗意识。学长学姐们更是以亲身经历与感受,分享自己在校期间的生活经验与趣事,减少新生对于医学繁重课程的担忧,激发起新生对于探索大学生活的无限热情。


数据调查结果


防诈骗宣传教育


经过三期的活动,学院学生会主席周凯表示,“‘学长学姐云见面’活动就像是一盏小小的明灯,照亮得不仅是新生面对未知的好奇与渴望,也指引着身份转换时的踌躇和迷惘。系统地解答大学生活的小问题,对于新生来说避免了群消息99+的繁琐,也化解了未从谋面怕麻烦老师的担忧;对于学长学姐而言,生活经验的分享也侧映着大学生活本身的意义,有幸分享杭医的生活,有幸遇见杭医的你!”。

作为参与者,口腔2102班的袁继诚亦是收获满满,“三期‘学长学姐云见面’活动已然落下帷幕。作为一名2021级的新生,我看到了来自学长学姐们亲切的关怀与热心的解答,从最初的茫然、不知所措到如今的豁然开朗,我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无限期待,也有了为之奋斗的目标。‘存真去伪,济世救人’的院训也牢牢印在了我的心头,这些无不指明了我在杭医的未来。杭医,幸会!”

此次系列活动,在新生未入校前,从学长学姐过来人的角度,分享学习与生活经验,设身处地为新生着想,减少新生忧虑,激发新生热情,增强了新生对学院、对学校的归属感。“存真去伪,济世救人”,期待在临安校区遇见“新”的你!


(文/马淑熔  图/查紫怡、叶阳天、叶佳倩、王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