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校际交流促发展——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23- 12- 27 11: 07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9日,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王翠玲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廖志斌、教务处副处长王建设,口腔医学院院长丘东海、副院长周勋辉和教务科科长杨春桃等一行来访存济口腔医学院,就产教融合与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经验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邵利明、教务处副处长黄文海,我院执行院长林海燕、副院长蔡志华、副院长姬海莲、院长助理吴璎及学院办公室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和嘉宾。

座谈会上,邵利明处长首先对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两校历史发展相似,当前都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共商共建共享学科专业发展的新经验、新成果。

王翠玲副校长对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总体情况和口腔医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存济口腔医学院办学经验,在学校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等方面打开新思路、拓展新路径。

林海燕院长介绍了存济口腔医学院的建设情况,分享了我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希望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实现双向学习提升。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与来宾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会前,王翠玲副校长一行在杭州口腔医院平海院区副院长李靖敏、我院院长助理高丽霞、吴璎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杭州口腔医院集团平海院区,深入交流了附属口腔医院的建设经验。

会后,王翠玲副校长一行在姬海莲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口腔实验教学中心。

此次校际交流务实高效,大家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增进了情谊,为今后两校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存济口腔医学院建院不到5年,实现了校企共建产教融通的实体化运行,建设了“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平台,拓展了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得到了广泛关注和认可。现阶段,学院发展既面临巨大挑战,也孕育着难得的宝贵机遇,作为校企合作办学的现代产业学院,作为浙江省高等学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学院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校企共建优势,不断提升合作发展能力,积极推广产教融合建设经验,主动服务社会、服务医疗卫生育人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