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存济口腔医学院举办2023年度教研室工作总结会暨数字化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 01- 10 13: 38浏览次数:

为探讨医科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深化课程内涵建设, 1月9日,我院举办2023年度教研室工作总结会暨数字化课程建设研讨会,宁波口腔医院集团总院长郭泾、我院执行院长林海燕、我院教学顾问南京医科大学陈亚明教授、各教研室主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姬海莲主持。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智慧树首席顾问、课程总监孙大兵参加。

林海燕院长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教育信息化手段解决教学质量与个性化学习需求之间的矛盾,满足课程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应用,服务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孙大兵从数字化教学变革的背景、课程创新和精品课程建设的新趋势出发,从教学资源、知识体系、问题体系、能力体系等层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建设课程知识图谱”“什么是课程知识图谱”“课程知识图谱如何运行”,并通过典型案例展示了如何围绕核心课程开展知识图谱建设。

谢艾伦老师就《口腔解剖生理学》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基于对专业知识图谱的了解,与参会的专家老师进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郭泾院长表示作为校企合作共建的存济口腔医学院,具有优质的临床资源,要充分发挥医教研一体的优势,在经典的教育模式基础上,适时引入数字化技术,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创新科研模式、拓展社会服务能力。

陈亚明教授强调要坚持质量优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要坚持应用为王,资源开发与深度应用同步加速;要改变教学生态,让教师从灌输式向启发式探究式体验式教学转变,让学生从学知识到强能力转变,构建教与学新生态。

与会教师与专家们围绕如何深化课程内涵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产教融合、教师发展等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就202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我院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教研交流,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入探讨“智能+”时代新型教学手段的改革模式,推动医学教育数字化转型,助推教育创新的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 存济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