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存济口腔医学院召开2024年实践教学基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 04- 16 14: 50浏览次数:

4月15日,存济口腔医学院2024年实践教学基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杭州口腔医院集团丰乐大厦91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陆绍红、教务处(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杨悦,存济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林海燕,来自16家口腔实践教学基地领导、管理人员,以及学院相关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姬海莲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陆绍红指出,学院与各实践教学基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院校双方要充分认识到实践教学基地是高校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的延伸阵地和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医学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和促进医学教育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建好一支专业技能、医德医风等方面做学生表率的临床带教师资队伍;要加大投入,切实提高临床教学基地人才培养能力,充分适应新时代对医学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推动口腔健康人才培养供给侧与行业需求侧紧密对接;要进一步完善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的合作机制,促进医教研协同改革和发展,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副处长杨悦从实习大纲的修订、实习考核、教材开发、教学设计等方面,对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基地同质化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指导。

执行院长林海燕指出,口腔专业办学已有20余年,与多家实践教学基地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她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搭建好资源共享、产业共建、人才联培的合作平台,为学院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开展更加广泛的深度合作,赋能存济口腔医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会上,副院长姬海莲就毕业实习理论考核调整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负责人黄文韬、林天骥等两位老师分别讲解落实了2024-2025学年的实习计划安排及实习大纲的修订。

宁波口腔医实践教学负责人雷洋、浙江医院口腔科主任张建兴对实践教学管理经验及管理特色进行了分享。16家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围绕医学人才培养、医教协同以及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各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实地参观走访了杭州口腔医院集团平海院区。

本次研讨会立足“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促进交流,深化合作,促进口腔健康人才培养和发展为目的,并对口腔健康人才的就业进行了研讨和洽谈。学院与各实践教学基地将进一步加强协同育人,对标口腔医学专业论证要求,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再提升,在全面合作基础上再拓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助推高素质应用型口腔健康人才培养。


信息来源: 存济口腔医学院